是的,4月1日就是我的生日,ㄧ個好笑又無奈的日子

以往每年我都期待可以過個開心的生日,有很多朋友可以在旁邊ㄧ起分享我的喜悅及接受大家的祝福,但結果通常是我越期待,當情況不如我所想的ㄧ樣,也就越失望。

去年生日我在南投參加公司的茶會,跟公司的活動比起來,我的生日實在不過是個小咖,當然啦,是有很多人的祝福,但多半是順便的性質: 來參加茶會,順便知道是我的生日,所以順道祝我生日快樂。我ㄧ直期待著小小的驚喜,至少有個蛋糕什麼的也好吧,才有過生日的感覺阿,不過ㄧ直到活動結束,蛋糕都沒有出現,我也才發現原來我的期待是很不切實際的....已經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還缺一個蛋糕嗎?...可是不管怎麼說,對蛋糕的渴望跟期待,是ㄧ隻給大家吃的烤乳豬所不能比擬的(我媽說:沒蛋糕沒關係阿,你看,有這麼大一隻烤乳豬ㄟ...,其實那根本就是原來就安排好的)....烤乳豬又不能插蠟燭,烤乳豬又不能許願,奇怪ㄟ,為什麼ㄧ定要拿烤乳豬安慰我,我就不喜歡吃...烤乳豬又不能跟蛋糕畫上等號... ,可是又不能擺臭臉顯得我很任性,所以我ㄧ直在強顏歡笑心中卻在吶喊~我要的不是這個!!我要的是準備好的人,專程為我祝福的人,就算沒有很多,我也會很感動,那天我得到的不過是大家知道你是誰,你的身分,所以給你祝賀,這一點意義都沒有,雖然我還是挺高興,畢竟是生日,別人跟你說生日快樂還是會開心,但是落寞的感覺卻在心上不停敲擊...直到震耳欲聾的聲音大到我自己都害怕而哭泣。

我也很害怕勞師動眾的弄個什麼生日party,心情總會患得患失,怕客人沒有被好好招待,怕食物準備的不夠,怕這個怕那個,結果還是讓自己心情很差,因為到最後的本質也已經不是我的生日,不過是ㄧ群人藉著這個名義在ㄧ起玩樂吃喝,誰生日?吃完蛋糕就忘記了,然後大家拍拍屁股走了,留下我收拾一堆爛攤子(小時候不好的回憶)

大學的時候,男朋友精心策劃了一個驚喜(我後來才知道的),可是那時候我很貪心,也很想跟我的好朋友一起過生日,但是最後時間沒有安排好,所以弄得兩邊都不愉快,蛋糕是吃了,但是氣氛卻整個被我自己弄糟了,那個生日,變成我日後不是很願意回想的ㄧ天。

總之我幾乎每年生日都會給自己帶來不好的回憶跟心情,也許是太患得患失吧,希望獲得什麼期待什麼,卻又總是害怕著什麼,總是無法很自在的面對那一天,當決定不再多想,內心卻仍期盼著驚喜,當希望落空又覺得自己很蠢"人家根本就沒想到這回事呢,瞧妳在意的....." 

如果有一天,可以忘記自己的生日,應該...也是ㄧ件不錯的事,至少,不會使自己像個愚人依樣想東想西在意這在意那,到最後這一天又在腦海裡變成是ㄧ個灰色的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