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跟Vivian、Cindy、Iris、Tony五人浩浩蕩蕩地先去學校印 Financial Statement

因為我們不確定 Financial Statement (last 3 month )到底是最近三個月的一份就可以,還是要最近三個月的都要
 
以我簽證這麼賽的經驗,安全起見還是都先準備起來了吧!

沒想到Lab 一堆一年級在那邊印下午要考的Ops 練習題跟Slide,嚴重擋住了印表機的進度,

可是資料都已經送印了,也不能丟著換一台印就算了,讓人家白白知道你存款有多少可不是鬧著玩的

只好很無奈地在一堆Slide handout跟Sample exam中間尋找我們的文件,一邊覺得下午都要考了你們現在才印會不會太慢......

好不容易折騰了一陣子,終於可以上路了
----------------------------------------------------------------------------------------------------------------------------------------------------------------
我發現我是個緊張大師,對於有時間限制的東西都會引起我的panic,進而影響脾氣,

加上這種不確定時間的旅途(意外狀況如因路上的其他車禍造成的塞車等等,別笑,我這麼衰遇到了也不怪)

讓我習慣多估約半小時到一小時的緩衝時間,我寧願早到了在那裡等待也不要匆匆忙忙一邊擔心一邊又趕的要命

到了目的地之前,我的安全感一直都會處於低於兩個標準差的範圍。

脾氣也會莫名的糟(所以敢對Tony大聲,因為我根本沒注意,哈哈)

沒有預料的小事更會加深會引起我的不安,所以要是看到我臉色難看就多擔待拉...........

今天緊張的原因是因為我下午2點還有要考我的Spreadsheet,因此我覺得最好12點就可以離開Indy是最安全的
-------------------------------------------------------------------------------------------------------------------------------------------------------------
車神Tony開了將近一個小時,一路通暢無阻,乘客們雖然因早起也都睡眼惺忪,還是很high地一路從Lafayette聊到Indy

認路能力好的Cindy負責地肩負著重大的GPS認路功能,很順利地找到了辦簽證的大樓。(其實很好找,不過我還是相信Cindy的方向感)

一進大樓裡一看,嚇~一堆小墨在排隊,心裡又是一驚,排隊=浪費時間,阿~我可沒時間跟你們慢慢耗阿

不過後來還是問了一下我們有預約要辦簽證的應該是不用排這個,(瓣加簽就是先到先迎),

還好寶拉小姐說她把我們的時間排在10點(當時距離10點還有15分鐘),稍微等待一下就ok了

(結果還是望穿秋水地等了一個小時,墨西哥人真的很隨性。)

不過今天寶拉心情看起來蠻好的,還記得Tony跟四個女生(打帥哥猛男牌還是有用的?),

在我們一群人因不耐等待簇擁在櫃檯張望四處張望的時候,可愛的寶拉小姐終於過來說可以辦了。

一個個地進她辦公室把資料交給她,看著她Key in護照上的資料,聊個小天(其實寶拉蠻親切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簡單的工作一個人還是要弄個15分鐘,所以五個人又弄了一個多小時,

今天寶拉心情顯然大好(我們又歸功於Tony的關係)跟我們說我們好辛苦喔,

所以她今天盡量幫我們辦出來這樣我們就不用再跑一趟了,一邊感動之外也一邊在想那上禮拜說要2.3個工作天也是隨口說說嗎?

她說下午兩點左右就可以了。

哈,不過不管怎樣,有一種浴火重生的感覺(我每次辦簽證就要死一次,辦加簽那次死得很徹底)

放著寶拉的承諾,我於是開心的回到學校考我的speadsheet並等待稍後在Indy等待的其他人帶著我的護照跟簽證安全地回到我手裡

------------------------------------------------------------------------------------------------------------------------------------------------------------------------

跟spreadsheet奮鬥完以後打給Cindy問一下她們在Indy玩的怎樣順便交代有好康的記得算我一份,我相信她們眼光。

沒想到Cindy悠悠地說"不錯逛~",Tony 一把把電話接過去說"我不知道怎麼開口,不過你跟Cindy的簽證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問題,3/9以前辦不出來,寶拉今天以後就開始休假到3/7"(我們是3/6要去)

啊!當場原本期待的欣喜心情馬上瓦解成雪花般冰冷的殘破碎片,本來還熱騰騰地冒著愛心想著今天真是順利阿~

沒想到命運的惡魔還是要給我來記回馬槍!!!

"不會吧~~"我絕望的大喊,就差沒有奪淚而出,好像眼前的一切又要崩解了( "老娘紀錄這麼好,妳她媽的不辦給我是怎樣-"--心裡的OS很不客氣地大吼著)

"唉,想一下有怎樣的備案吧,就妳跟Cindy不能去,問一下eddie有沒有什麼辦法吧" Tony 語氣沉重的說,隱約還聽到Cindy在旁邊"去芝加哥辦好了"(簽證冒險之旅又要上演了嗎?)

沒辦法,只好打給Eddie,頭腦冷靜清楚對芝加哥又熟悉的人可能有中肯的提議(或者把飯店機票轉讓給他?)

打過去也不管人家在開會,劈頭就說"我有很重要的事怎麼辦?" 哇拉哇拉的不幸的事件交代一遍以後,

Eddie很冷靜的跟我說"他們騙妳的"

"你怎麼知道,怎麼可能?" 哇拉哇拉地又說了一遍該死的簽證

"因為妳的簽證在我這........................................................"

真該死。臭Tony!害我又偷罵了寶拉一次。

晚上總算是看到了我夢幻的簽證,Gracias!Paola!!

Cancun等等我!



------------------------------------------------------------------------------------------------------------------------------------------------------------------------

彥小玲金包銀時間:

1. 其實大家都被Tony騙了

2. 墨西哥簽證每個辦事處的原則都不一樣,我覺得跟簽證官個人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要辦墨簽還是打電話先問一下所需要的資料並且提早辦比較保險喔! 如果發生不幸的事件才有時間補救(總是很悲觀的這樣想著)

這次所需要的文件有:

護照影本、正本、I-20影本、銀行三個月的statement (好險有先印)、機票飯店證明、照片一張(網頁上寫四張我實在不知道是為什麼)

就這麼簡單。(結果還是弄了很久的感覺)

其他辦事處聽說有要信用卡正反影本、成績單等等有的沒的,我們這沒有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