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真的不能一個人旅行,因為一定帶賽........................................

禮拜六預定要回來了,沒想拖著行李到機場排隊check in時,AA空服員正在發機票收據,然後他咪咪地微笑跟我說 "All flights to New york is cancelled because of the snow !"(帶著法文腔的英文) "哇咧!!老兄,您別開玩笑了你是騙我的吧!(因為在那邊一個禮拜發現法國人還蠻愛跟外國人開笑的)..但是.....我發現他表情非常認真,沒有開玩笑的意思,還真的有點當場傻眼......沒辦法,只好乖乖排隊等待換班機,還好我到的早,過了一會等我在回頭一看,喝!真是在回頭已是百年身阿....已經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排的時候順便觀察一下別人的表情是否跟我一樣驚嚇與呆滯,結果每個人也都是傻眼貌,再看到那一望無際的人龍更是一整個痴呆....其實我也沒多少選擇,所以班機都客滿,航空公司已自動把我排到隔日班機,在邁阿密轉機到芝加哥。拿了機票一臉茫然,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

拖著行李風塵僕僕地搭著巴士再轉地鐵回到巴黎市中心的飯店 (順道一提,帶著行李還是不要在巴黎地鐵走動,拖行李上下樓梯真的會拖到想死!我第一天優雅(而昂貴)地搭計程車到達飯店也算是比較優的選擇)癡癡在飯店大廳等待還留在那邊的同學收留,結果運氣還不錯,坐了一下還真的讓我遇到了....不然我真的還不知道要怎辦好。在巴黎多待一天並沒有特別地開心,可能是因為心態上已經是準備要回家了,多一天反而覺得有點怪怪的,也無心享受巴黎的美好,只想快點回家。

隔天一早又到機場報到,恩,很好,沒有任何取消,悠閒地在機場走來走去逛免稅店,不過到了登機時間,空服人員卻沒有任何動作,呆站了快半小時有點鼓譟,還有人開始坐下來玩牌,真是隨遇而安...總之這時候又覺得不妙,是胸罩,不,是凶兆......感覺頭頂有烏雲攏罩.....果然!班機不知道為甚麼delay...

廣播說 "我們也不知道為甚麼delay,謝謝大家的合作,不過請你們耐心等待,有任何消息我們會在通知大家,也不確定還會等多久喔"

" x! 這些死法國人是麼回事,什麼叫不知道為甚麼delay,怎麼會有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心裡一直碎念碎念著,而且他們讓大家呆站了快一個小時之後才宣佈...整個只有不爽到極點,不過也沒辦法.....,此時只能如玷版上的魚肉任人宰割的分,一直想著我的connecting flight 不會就像那青春的小鳥不回來吧...拜託不要~~~~

當時已經中午12點,肚子有點餓,卻一點都不想在法國機場貢獻我的金錢買東西吃,因為對死法國人實在是太生氣了,一直想忍著等上機再吃,不過後來真的太餓了,只好買了一瓶3快多歐元的蜜桃茶(比例是1:45...)跟昂貴而麵包質地堅硬的三明治,當我買好準備坐下來好好吃一下繼續他耗時,就又聽到...."各位親愛的乘客,我們現在可以準備登機"...........  "x!"

不過還好總算是有上機啦,晚了兩個小時,應該還ok可以趕得上轉機,心裡這樣盤算著................

這一趟邁阿密的班機還真久,共10個多小時,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看了一下機上小電影(其實是 羅素克洛演的"a good year" 但是因為螢幕實在是小了點......)沒想到到達機場離我下一班登機時間已經剩下半小時...........

根據我"豐富的轉機經驗",如果這是國內線轉國內線,這樣的時間提著行李狂奔可以剛剛好踏上登機門跟空姐微笑致意,不過.....我是國外轉國內,要入境還要重新claim行李啦哩拉雜一堆.....生性樂觀又天真的我不死心,還是提著行李衝進入關口火速提領到我的luggage....不料一切還是太遲了,絕望地到AA服務櫃台那邊更改班機....,想不到下一班也完全客滿,排在waiting list,又或者選隔天的班機。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很呆,應該趁當時還有位子就換隔天的飛機然後就回他們提供的旅館休息(小常識:除了天氣因素以外,如班機誤點或因航空公司因素導致必須搭隔天的班機時,航空公司理應提供住宿,這是乘客的權利),不過當時回家心切決定就去排排看,這完全是錯誤的決定,因為排到一半我突然想到回芝加哥沒車回拉法葉我還是得要露宿街頭,那不如還是住一下旅館隔天再走吧,不料此時又是再回頭已是百年身,登機門的臭臉空姐才不管你是沒搭到或是他們自己的錯,一律叫你排waiting list。邁阿密機場是這樣的:入了security check,就無法回到當初安排的櫃台申請理賠的機位,shit......機場又爆大,不同地方走來去一下就花了半小時,打電話回學校請同學幫我通知老師我無法上課,大概是因為聽到熟悉的聲音,按耐很久的情緒竟然講著講著竟然開始掉眼淚,然後就有點一發不可收拾....接到我電話的Dan應該也是被我嚇屎了吧,趕快幫我看隔天怎樣可以從芝加哥回拉法葉。之後再打電話給娘再打電話給一中(其實已經忘記順序了,打了一堆電話就是了),剛開始還勉強裝一下堅強,娘跟我說不要害怕時眼淚又開始決堤,就這樣.....一個東方女生無助地坐在候機室開始掉淚,隔壁的路人看起來還很鎮定,倒是坐它隔壁的黑人女生遞了面紙過來~~(人間真是有溫暖阿) 唉,這真算是頭一遭在大庭廣眾這樣失控......

折騰了一下到了機場提供的旅館,還不錯,一個人睡兩張雙人床.....想到這邊是Maimi Beach 耶,結果呢!我就在機場跟旅館移動,隔天一早的waiting list讓我得要一早又爬起來連提供的吃飯卷都用不到,殘念!早上五點的機場很空曠,地上躺了很多人,大概也都是因為趕不上或是因為天氣因素回不了家的人吧。

就這樣,一直癡癡地等待候補,從6:25第一班,8:30 第二班,到11:35第三班。Terminal從D走到A,再從A走到C,一直在機場走動,熱量大概也減少不少吧!最後"終於"讓我候補上第三班最後一個,當時整個機場像瘋人院一樣,排隊候補的人近百個,大家都要去芝加哥,還好我當時排得早,聽說後幾天的航班也都全部客滿,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要在機場流浪多久才搭的上飛機。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黑人,(總覺得我跟黑人特別有緣....),我看著他跟我一樣走來走去流浪到邁阿密,還有些革命情感呢。當第三班宣佈候補乘客姓名到我時(其實也一共才兩位,一位難求阿~)我簡直是比選美小姐第一名還興奮,差點又哭出一聲喜極而泣,天阿,上天還是眷顧我的吧!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上機的乘客....帶著些許被羨慕的眼光拿著有機位的機票,走進飛機,我簡直是快要開心死了。想到離回家的路又近了一點就開心了一些 :)

到了芝加哥也已經是下午,順著eddie給的線索搭藍線電車到市中心Union Station 找火車站,買了車票,等待,等待,終於又搭上回家的火車。一路上看到很多提著標有機場行李條的旅客,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是同病相憐吧!有時眼光相對瞄到彼此的行李箱還會露出會心的微笑....

又經過四小時的旅程,當火車到達拉法葉時,我覺得這大概是第一次因為回來而感到興奮,到家的感覺真好,我看到每個人都想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讓我又重新回到我忙碌正常的生活....

沒想到真正遊記還沒寫,後面這一段還更精彩,唉,人生真是處處充滿意外阿,不過我真的不想要再有這種意外發生了,真的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