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whistler ,是在ICRT的廣告裡" 加拿大滑雪營,世界級滑雪場,全程英語教練陪伴,讓您的小朋友自然學英語....." ,當時還在準備托福,想說要是有一天變成小朋友去滑個雪練英文不知道有多好,怎麼也沒想到....今年寒假不用變小朋友就可以解開他的神秘面紗!!(不過還是花爸媽的錢^^|||)

我們從溫哥華一路開車上去,這一開始就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開上去的路實在是太恐怖了! 當四周景色隨著緯度升高轉變成堆著白雪的山壁與樹林,落石坍方的標誌就一路伴隨著,推土機跟被連根拔起樹木堆在路邊看起來特別怵目驚心(感覺殺人魔會拿著電鋸跑出來),總之不知道為甚麼山路在夜晚看特恐怖陰森,夜晚的道路檢能見度只有前方50公尺,動不動還來個道路整修,兩線道被一堆紅色小路障變一線,要是我開大概非常輕易地就可以把那些條狀物撞開然後飛到山谷裡吧......,心裡不停地想著該不會明天頭條…..就是轎車撞山吧 前後的車大概都是老鳥了,開得飛快,不停閃大燈叫我們開快一點,對面來車也是大燈伺候,眼睛被照得暫時性失明,心裡只好不停吶喊" 大爺們,我們也很想讓你超車阿....,不要逼我阿~~~司機飛利浦開的神經緊繃,我在旁邊也是看的膽顫心驚,第一次深深覺得生命受到威脅,想要尋求一點精神上的支持,轉頭一看,後面的Cindy Vivian 已經睡死了 !!! 頓時覺得說不定這樣比較幸福一點

好不容易冒著生命危險到了惠斯勒山頭,當時大概因為在車上被白雪嚇到了,怕車子會碾到暗冰打滑飛出去,一直維持在一種很緊張的情緒,所以周圍一片雪白的景色並不特別讓我驚艷或興奮,但是還是覺得還蠻漂亮的就是了。這時候後頭的乘客已經微微地睜開可愛的眼睛並發出驚嘆聲   好夢幻喔!!{所以我說睡著是幸福的….()},找到我們的高級希爾頓之後大家快速就寢,迎接隔日的滑雪課程。

隔日起個大清早,雪衣雪褲毛帽手套裝備完畢,吃個簡便的早餐就準備去滑雪(希爾頓竟然沒有提供高級早餐….)。出門時天都還沒亮呢,不過已經有很多人在走動了,我們的裝備是租用的並且包含一天的課程,當時在滑雪板跟ski(就是有拐杖的)掙扎很久要選哪個,後來覺得滑雪板好像比較刺激也比較帥氣就毅然決然地選了滑雪板。滑雪鞋非常地笨重,穿上去每個人走路都呈現一種很奇怪的半蹲狀態,挺滑稽的,不過沒關係,大家一起好笑也就沒那麼好笑了,哈哈哈。帶著我們的滑雪板向教練報到之後就開始我們的初學者課程了,導遊飛利浦因為之前有玩過了就直接挑戰進階級,我們三個女生之前一直在幻想滑雪板的教練或同學最好是個帥哥,到時候跌倒就可以整個人光明正大地撲上去,哈哈哈,不過看來這個現實是殘酷的,小小的幻想看到教練跟同學之後整個幻滅。我們這一組教練是女生,整團人也都是女生,唉實在是太可惜啦,不過這樣也好,更容易認識新朋友(看到男生還是會有點小害羞地…),在滑雪的覽車上自我介紹一下之後整個組的氣氛感覺很不錯。

滑雪果然如傳說中的一樣,前一兩天都是在練習摔倒,說也奇怪,站上去整個人就是重心不穩,加上滑雪板很滑,開始滑動的時候出於害怕就會自動摔倒。我發現滑雪最費力氣的不是在滑雪,而是在摔倒之後怎麼再站起來。第一,雙腳固定在滑雪板讓你雙腳沒有辦法施力,一定要用手抓住滑雪板的前端用手和肚子的力量讓自己重新好好站在板子上,第二,當你好不容易站在板子上時板子又開始滑動,然後因為你還不會滑所以又自動摔倒….這種過程無限反覆大約101次左右之後,就已經滿身大汗了,(終於知道胖子跌倒的痛苦了),第十幾次跌倒的時候躺在地上望著天空時真是無語問蒼天,真想就耍賴說”x的!老娘不玩啦~~~不過呢,我可是堅強又勇敢的彥小伶,怎麼可能就不玩了呢!(CindyVivian也真是女中豪傑阿)想想還是又使勁全身吃奶的力氣奮力站起,然後站起來十秒之後又跌倒….不過幸好還是有漸入佳境,隨著在板子上的時間逐漸增加,也開始逐漸感受滑雪的樂趣。當天教練就教了轉彎跟煞車,可惜除了煞車學會之外,正港轉彎法一直學不會,只好一直用很俗辣的姿勢轉彎,第四天還用這種轉彎法跑到黑線區滑了一下也是ok低唷 哈哈。

惠斯勒的滑雪場地真是世界一級讚,白雪皚皚的景色光是看就心曠神怡,尤其是黑線跟藍線區域,因為比較少人滑,雪都非常的鬆軟可口,(跌倒的時候順便咬了一口洩忿),不小心還會陷在裡面爬不出來,至於前面提到的滑雪營,沒錯,有很多小朋友參加,不要小看小朋友,,小朋友都很厲害,超勇敢,我們還在學習區摔倒掙扎很峱的前進的時候,就已經有小朋友在我面前練習飛越跳躍了T-T我們在藍線區前猶豫要不要下去時,一隊小朋友就呼呼呼地從我們旁邊飛過去,當場覺得輸人不輸陣就也衝了(然後一下就後悔了)得輸人不輸陣就也衝了ㄜ邊飛過去ㄩ因為我跌倒吃到了))。至於全程英語教練陪伴,這是一定的阿,不講英文要講什麼? 教練都是來自世界各地外國人阿!法文腔,英國腔,香港腔在四周環繞,感覺那兒真是個地球村阿。

不過滑雪真是個累人的運動,全身都會流汗,滑完從頭濕到腳,第一天從早上九點滑到下午三點之後整個人全身酸痛到快要過身去,回到飯店之後大家互相按摩樣子據飛利浦在一旁觀察還頗有猴子抓癢的架式。至於飛利浦同學因為勞苦功高,就由我們三個輪流幫他馬個幾節,也可堪稱享盡豔福。數數身上的瘀青,比較比較,由Vivian同學奪冠,因為她摔到連屁股都黑青好幾塊,好像被家暴鞭打過一樣慘不忍賭,而且摔倒還摔到小菊花差點開花了(她說她回去暱稱要改成這個冬天我的小菊開了….) 我則是常常衰個狗吃屎硬生生往前仆倒,而且都是在溜得很high的時候摔到翻滾好幾圈或是直接趴的一聲倒在雪上,實在是超級痛~痛到都快被自己氣死了,有一次摔到躺在地上近十分鐘爬不起來還像小孩子一樣哭出來,到現在其實也想不通為甚麼會醬子就是了....

每天劇烈運動之後免不了大吃大喝一頓,說到這真是忍不住稱讚惠斯勒真是天上人間阿,連吃東西都是一種享受,而且物價也並沒有因為在山上特別貴。雖然我們幾個女生都嚷嚷這是減肥之旅,要燃燒卡路里,可是飢腸轆轆加上美食當前,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吃了再說~~~不過因為運動量非常大(這一輩子大概沒有流這麼多汗過),滑完還是有瘦一點點,大腿有變細,也算成功吧,哈哈,改天有空再寫一下惠斯勒的美食記~

滑完之後到西雅圖玩耍,這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讓我醞釀一下,敬請期待~ㄩㄝ摔倒ㄠㄨㄞ氣氛感覺很不錯ㄨㄛ滑雪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