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剪頭髮是令人非常頭痛的事情,一般來說,如非必要,能不動就最好不要動,因為不太敢相信這邊的美髮店。

畢竟東方人的髮質還是跟西方人不太一樣,還有因為見過太多悲慘的例子,舉個例吧:  P男本來號稱台灣普渡第一 台,在他第一次嘗試花了15美金在當地的鄉下理髮店以後,大家看到他都有點傻眼......."這個小瓜呆是誰?" 愛漂亮的他當然不能接受這種後果,又花了20多塊給另外一間口碑還可以的店再剪一次,這一次勉強還可以,不過還是跟一開始的"有形"差了一些。其他男生也是前後跟耳上用剃刀"嚕"過,青一色的小瓜呆頭,熟悉的感覺簡直跟以前的成大80 元理髮相去不遠(還比較貴!)。

我去年唯一剪過的一次是去溫哥華的華阜廣場,香港老師傅,小小的店,老老的人物海報貼在外面,有鄉下歐巴桑理髮店的味道。要不是P 男大力推薦拉著我跟cindy Vivian走進去,我們死也不敢走進去( 唉!人不漂亮也就算了,就深怕一出來就剪得像如花不更慘。)而且香港老師傅連髮型書都不給我們看,就說他會幫我們弄得好好的,真是蠻恐怖的。問誰要第一個剪,大家不約而同指向P,P就莫名其妙地當了第一位犧牲者。不過老師傅剪的其實還不錯,在他的巧手下,P馬上又變成了型男。有了P的示範,也讓我們比較有信心一點。那一次剪的結果其實跟我以往的髮型很像,沒有太大意外與驚喜,至於vivian 跟cindy 因為劉海的緣故還有點無法適應因此沒有非常欣賞那一次的結果。

暑假回台灣時當然迫不及代找了我的御用設計師moon,這回燙了個捲毛,(台灣剪頭髮還是很好的!) 時間一久捲度沒了整個人就又沒型了(之前爆炸得又太有形),一頭亂髮像枯草一樣糾結在一起很難整理,只好約了學校附近的Hennie's剪剪看  希望不要太糟。

去Hennie's設計師當然指定一下Hennie,是一個有點年紀的韓國女人,短頭髮看起來還蠻俐落的,看了算是有點放心。(若是碰到設計師連自己髮型很糟糕的就會很擔心-->自己髮型都弄成降子了,客人的髮型不知道會怎樣) 她的英文還蠻好,稍微溝通一下想要的髮型以後,弄濕了頭髮(洗頭要加兩塊,在這邊我覺得還算合理,因為這邊都不包洗髮,不過因為他沒聽起楚我說可以洗,所以還是沒洗,只有稍微打濕潤髮)就開始剪。技術感覺還不錯,剪好以後可以再溝通哪裡要修改。之前陪別人去Renu,那邊韓國設計師的英文就很差,不是很好溝通,服務態度也不是很好。

讓我驚訝的是,剪好以後頭髮還處於半濕的情況下就跟我說"好了",我整個人還像隻落湯雞一樣呢。問她說,可以幫我吹乾嗎? 她才說"OK",剪的結果還不錯,不過結帳的時候發現吹乾要$ 7 ! 早知道要吹風機來我自己吹。下次要注意,可以去剪,不過要自己吹乾.............................實在是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