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加入了一個Mentor program,簡而言之它就像一個輔導員的角色,利用團隊生活的安排,幫助新生加速了解融入Krannert 快步調的生活。

這感覺像是回溯一個過程,回顧自己過去一年來這邊的感覺。我只記得我剛來的時候,我的隊裡有兩三個領袖特質都很明顯,在語言上又佔了優勢,當我還在試圖了解他們上一個聊天談話的主題時,他們已經快速切換到下一個笑話,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很茫然,我會哈哈哈地陪笑,笑什麼,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隊員都說我很靦腆不多話....,(我心想"是你們太多話吧.........")不過我知道這都是誤解,當然並不是這樣,我只是....不知道要說什麼,當時頓時明白自己東方人"靦腆的特質" 竟然是這樣。當時我的mentor倒是很鼓勵我speak up, give your opinions,還有多參與社交的活動,這是MBA,人際關係是你的目標之一,不要因為覺得不自在躲在自己的comfort zone(舒適圈?),這樣反而更難去適應當地的文化,因為如此,雖然我偶爾還是會躲在自己的小圈圈裡,但是多數的活動我還是會盡量參與。

過了將近一年,現在角色顛倒,我成了觀察者,將要試圖了解團隊中每個人不同的特質,並看他們如何運作,只在需要的時候適時提供幫助。應該是很有趣的。卻也有點害怕,你怎麼面對不同國家的人,你怎麼解決他們之間的衝突(假設有的話),你怎麼把自己的意思表達清楚.....另外,大量地說英文還是個罩門,慚愧呀,即使已經過了一年有時候還是結巴。

帶著一些些榮譽與驕傲參加這個program,我想除了幫助mentee之外,受惠的更多的應該是自己。我想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多去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看看自己身為一個領導者或輔導者會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嘿~這不是很有趣嗎?

重新去看krannert的開始,重新去看角色的安排,重新認真參與活動,重新檢視自己所能帶來的影響.....我看著去年的mentor,聽他們說自己的經驗,至於會得到多少,看來完全取決於自己。能有多少個兩年待在這裡?能有多少機會跟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認識,"seize the chance" 這是大一語言學老師不停說的話,竟然就因此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看來我都是那麼用力地過我在這邊的生活不是嗎? 是阿,第四個module我整個人像是清醒了一下,正面積極的自己又跑了出來,(雖然還是很懶散又愛玩),嗯嗯,很好很好,就是要維持這股正面的能量!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