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請按左邊欄的選項,更多音樂我放在相簿的影音檔裡

今天從近中午一直跟FAST CAT 奮鬥到晚上,回家以後就決定要耍廢不唸書,相當任性,其實事情很多,不過決定好好放鬆一下,就先把事情拋一邊去,明天再好好認真吧~(典型的鴕鳥)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看RENT,倒不是因為它很有名,而是因為原聲帶聽了一兩次印象不錯。手機鈴聲也用seasons of love,其實卻不知道這齣戲在演什麼也太過份了一點

就趁今天想耍任性的時候看一下吧!

Rent 本來是百老匯的音樂劇,2005年被改拍成電影版,老實說,看電影版的看一看有人開始唱歌感覺還蠻奇怪的....

讓我稍微描述一下故事內容....

故事發生在紐約,東城一棟老舊的公寓,及它的房客為-Mark和Roger為中心,一群與生活奮鬥的年輕人用愛、嫉妒、憤怒與希望的交織而成的紀錄
一開始居民用歌聲憤怒地抗議地主Benny將要開始收房租的舉動(因為一開始他有簽訂條款是不用付的),Benny是地主也是Mark和Riger的朋友以及前室友,他告訴他們如果他們可以停止Mark 前女友Maureen在她即將被地主改建成網咖的表演場地所舉辦的抗議活動的話,他就可以不收錢。他們當然不高興的拒絕了。Mark是個攝影師,他的前女友maureen還請了mark去幫他們解決抗議場地硬體上的問題,在那邊Mark遇到了Maureen現在的"女友" Joanne(對,她們是同性戀),展開了一場尷尬又奇怪的對話,不過也意外的成為了朋友。

Roger的前女友因為患有愛滋病自殺過世(電影裡沒有交代是自殺),在聖誕節停電的夜裡,當他傷心的用歌曲懷念前女友的時候,樓下的房客Mimi被他吸引上來,Mimi是一個在性感舞吧跳舞的小姐,他們兩人互相吸引,不過Mark因為前女友的包袱而遲遲不願和Mimi在一起。

聖誕節的夜裡,大家聚在Marueen的表演場裡聽她激昂的抗議,Banney 因為怕人太多還找了警察來鎮守,意外造成警察和抗議民眾的推擠事件,全被Mark的攝影機所拍了下來,也因為這個事件讓他因著Joanne的協助憶外地找到了工作。新年夜裡大家開心地在酒吧慶祝,Roger和Mimi也終於互訴衷情而在一起。

Collin, Roger跟MArk的朋友,在要去找Mark和Roger時被三個人拖到小巷子搶劫毆打,身受重傷,這時他遇到了一名患有HIV的鼓者--Angel的 搭救(是男的),兩人也發展出一段特殊的同性戀情。不過兩人開心的過了一陣子以後因為Angel的愛滋病病情加重最後仍不幸過世。

不久之後,Roger發現Mimi仍在施打毒品而相當生氣,爭吵以後卻又無法讓她脫離毒品的控制。Mimi嘗試過卻因為極度的痛苦而無法脫離。Roger終於決定把他的吉他賣掉遠走高飛到另一個地方追求新的生活,不過最後還是發現他沒有辦法忘記Mimi在隔年的聖誕節又回到了紐約,卻發現Mimi失蹤了而開始尋找,終於Maureen和Joanne在公園的街頭尋找到瀕死的Mimi,帶回住所以後Mimi嚥下了最後的一口氣,但又奇蹟似的甦醒因為她看見Angel在一道暖光的盡頭叫他轉身回尋著男人歌唱的聲音回去,故事就在一片歡樂之下結束了。

時間點我描述的有點混亂,這幾個朋友交雜在一起的故事實在是太複雜了~同性戀、異性戀、愛滋病、貧窮、藝術......真是一個悲傷又真實的作品,沒有華麗的背景,沒有絢麗的舞蹈,看到的就像真實的下層紐約與現實色塊的拼湊,連背景都看起來很破舊。貧窮的人因為與生活奮鬥微薄的薪水,又因為生活沒有希望而施打毒品感染愛滋病,無限的惡性循環,即使當他們因著友情找到了愛和勇氣,生命常常也會因為疾病發作而消逝。幸好演員用歌聲唱出了生命的熱情與節奏,激昂又熱情洋溢,看了打從心理暖暖的。原聲帶真的很好聽,Maureen和Joanne唱的take me or leave me應該很符合現代女性,Collins和Angel唱的I will cover you歌詞都非常的感人~真可惜去紐約的時候沒有看到歌舞劇的版本,據說和電影不太一樣,呀~真令人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