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0, 2007

      中午約11點左右,抵達了Charls de Gaulle (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 ),整個機場的設計很奇怪,Terminal的配置圖像變膨脹的蜈蚣一樣硬是分了N幾個節,本來要跟同學約在機場碰面看這種扮勢我想應該也是遇不到了,拖著行李啪搭啪搭一臉呆樣地走到門口,出了Terminal No,2 整個人一片茫然,"阿~shuttle是在哪???" 看來看去只有小白阿(法國的計程車多半是白色),想到旅遊書上寫的搭計程車在巴黎是十分便利的交通方式,恩....我那張學校給的資訊在哪,找不到,阿 算啦~好像跟shuttle差一點點,就漂亮地招了手優雅地進了計程車給了他飯店的地址,安穩的等待即將出現在眼前七天的棲身處。

    計程車行駛了一段時間我的內心開始有點不安,"唔....已經20歐元了耶運將先生,還沒到嗎,我們為甚麼還在high way?"  ("印象中"應該是20 歐元左右) 

    "到那邊還要一段時間!" 

     "那應該會多少錢?"

     "40歐元..."

     "Shit! 我要下車~~~~~~~~媽呀,你去搶好了~~~~~"(彥小伶內心小人奮力地嘶吼~)

      看著窗外飛逝的景色,整個人充滿著想要跳車滾出去的衝動,內心開始淌血.....,嗚~計程車~~~,好貴好痛~,40歐元,相當於40杯中杯珍奶阿~40杯珍奶要搖多久你知道嗎?一杯杯的珍奶就在我眼前晃過,覺得好對不起爹娘跟珍奶們.......(當時不知道為甚麼竟然開使用珍奶計算)。都怪我呆忘了把交通資訊放在隨邊包包裡,其實搭shuttle或metro大約只要8元! 喔喔喔喔~~整整五倍阿,一想到就頭皮發麻,盤纏都在計程車上用掉了怎麼可以><....唉....總之就這樣優雅而昂貴地抵達了飯店,提著行李進房間稍做梳洗準備外出探險覓食,沒想到很巧地在飯店大廳遇到nicolas, vidya, 跟philip,就一起到附近探險,選了有著紅白小桌布的一家小餐廳吃飯,點餐過程十分有趣,waitress是一個法國媽媽,不會講英文,我們也不會講法文,整張菜單看得懂的單字只有 spaghetti & Steak...,比手畫腳問了老半天,竟也吃到了紅醬海鮮義大利面,8歐元左右,非常划算又好吃,滿滿的clam簡直讓人流淚!可惜的是後幾天一直念著想吃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到底是哪家餐廳......

   晃回旅館又遇到了Dan跟Renata,Dan總是準備充分,拿著旅遊書已經想好要去哪裡,我們當然也就樂的跟。大家坐地鐵在羅浮宮站下車後往塞納河(seine)乘Cruise觀賞巴黎美景。巴黎浪漫之都的名稱果真並非浪得虛名,傍晚時分的巴黎十分地美麗,晚霞映著聖母院,街景,巴黎鐵塔,悠閒躺在河岸旁的路人.....一幕幕像風景明信片般的美景就這樣活生生絢麗地展現在我們眼前,還真是有點看傻了,完全被這美好的城市美景迷惑........

(ㄜ,我得要睡覺了...有空繼續寫.....,不過期末考又快到了,我不知道我到底什麼時候叫做有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