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跑去高雄縣的荖濃溪泛舟,呼呼~~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讚!!"

本來6/3人都去了,不過因為當時連日的豪雨使水量過了警戒線就只好被取消。這一次前一天晚上才臨時決定要去,海星找他的同學們湊一湊連同我們竟然也湊了六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從台南出發到荖濃泛舟...

荖濃溪的水....老實說,一點都不清澈,是挾帶著大量泥沙的土黃色河水,水流看起來還頗湍急,其實有點怕怕的。不過自稱劉大膽我是說什麼就是ㄧ定要體驗一下泛舟,不然就枉稱劉大膽了,哈哈哈

交了錢,換上裝備(救生衣、安全帽、現場買的很台的白色膠鞋),跳上像載豬仔們一樣的卡車往起點出發。當天參加的人很多,一批大約有70人,ㄧ堆人在起點聽完解說之後就紛紛領了船到岸邊等待出發。

開始的時候還沒有槳,因為被領完了,救生員還說不用槳也沒關係,讓河水載著跟著轉就好了@@,不過還是想辦法跟隔壁拿了四支槳的船(ㄧ般一個船配2支槳...)A了槳過來。泛舟應該叫做泛橡皮艇...大家就像坐香蕉船一樣騎在橡皮艇的兩側,手就抓著船中間和側邊的繩索防掉落,用這種姿勢泛舟全身溼透是ㄧ定會的,溪水很涼,急流又多,而且速度很快,永遠都不知道等一下會遇到什麼樣的急流,真是夠充分乘風破浪的快感呀~~~,比去遊樂園坐雲霄飛車還過癮!! ㄧ開始大家尖叫連連,一個浪過來"啪 "的一聲就把ㄧ排人打的倒在橡皮艇裡面(不過很快就可以回復原來的位子),大家到後來習慣了這種刺激感還想跑去衝急流,不過有時候可能因為水是太危險會被救生艇擋回去:P 可惜當天大家技術太好都沒有翻船,(翻船其實也不會怎樣,反正有救生衣,又會有救生員來救你),一路很順地抵達終點,還不到兩個小時...(我猜正常行程是會擱淺+翻船一共差不多兩小時吧...)


雖然曬不到兩個小時,起來之後手臂的顏色還是有明顯的色差,唉,太陽很大,這種戶外活動ㄧ定要做好防曬呢,還好臉抹的夠多,倒是沒有變黑:) 

總之....泛舟是會讓人上癮的活動,實在是太好玩了,不過因為太緊湊了,沒時間照相.../ - \

P.s. 說明一下泛舟的費用好了,不管你再網路上找哪一家,其實都一樣,因為他們已經變成一個聯盟了....      
 
       價日ㄧ個人是800元,需穿著包鞋(因為你的腳是放在外面的,而且不要穿太好或太鬆的鞋子,會被沖走...),沒有的話可以租或買(終點是租的,一雙50,起點得用買的,一雙100 -.-)

      平日ㄧ個人650,裝備同上


照片是6/3照的,白色的台味膠鞋就是長這樣,還有...我是錯誤示範...穿長褲會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