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事去台中縣工業會上人力資源管理系列的課,講師是成大企管系畢業的,他在講話的時候我就覺得哪里怪怪的,後來我仔細一聽....發現他應該是.....台藍人

有些台藍人會有台藍腔(南都會唸成藍),此標的人物應為化工一隻小馬...,沒想到今天又聽到講師原音重現,讓我相信原來這不是小馬個人特有的風格......不只"南"會唸"藍",唸也會唸成"練" ex:我個人的信練...這個理練......,害我上課笑得直發抖....,明明就是如此正經的談招募、聘用及人力盤點,配上講師偶爾爆出來的"藍" 跟"練" 實在是很有娛樂效果...(其他人似乎沒有發現,可能是我對語音的變化太敏感了吧......)

很多人也都說台中人咬字不清楚,我是大美女都會唸成我似大美女....,的確拉....不過 也是偶爾才會發現的啦....

p.s.所以盧丸子阿,我可沒有笑妳的意思唷,我記得你應該是會念"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